见“疫”勇为,同心尽“智” 龙海人才凝聚抗疫力量

zz.fjsen.com  2020-02-06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定要做好来员登记,员工体温检测,全员佩戴口罩,建立消毒通道,确保企业和员工安全……”这是多麦(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厂长、省高层次人才洪庆年在公司每天都要反复强调的话。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他提前返回公司,坚持每天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陈彦杰,龙海供电公司员工、石码供电所外勤班班员、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疫情防控期间,依照公司班组防疫工作安排,对奋战新型肺炎定点医院和市卫健委线路和设备进行保供电特巡测温,并利用朋友圈,客户群等途径向用电客户宣传网上国网app,使客户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确保客户的正常用电不受疫情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稳定环境。

杨秋菱,漳州市“首席科技官”;颜秀凤,漳州市主导产业人才。她们俩都是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员工,因公司部分产品属于疫情防控的需求产品,为响应政府号召,为疫区贡献一份力量,她们组建了一支研发团队,针对抑菌产品升级,开展新产品研发工作。

杨秋菱团队研发梦娇兰新型抑菌产品

“作为一名医生,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我必须要走在群众的前面,承当起社会责任,才能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作为一名院长,我必须是全院职工的排头兵。”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时,龙海市第一医院院长、漳州市优秀人才洪劲榕如是说。龙海市第一医院作为龙海市发热隔离病人定点救治医院,洪院长第一时间统筹安排,不分昼夜对隔离人员、物资准备进行现场指挥、亲自安排、强化落实,保证了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她一天24小时在线,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些只是龙海市各类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部分缩影。

据悉,为更好地发挥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近段时间以来,龙海市委人才办向全市各类人才发出倡议,引导各类人才及其家属做好防御措施,鼓励全市各类人才积极行动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共同打好防控疫情攻坚战。目前,全市共有20多名高层次人才、优秀人才坚守在医疗卫生、电力保障、食品企业防控、抑菌产品升级研发等工作岗位。同时,市委人才办还通过人才微信工作群、企业联络员工作群、邮箱等渠道,向各类人才发出“‘战疫’人才策”征集通知,共收集到15条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信息和部分好的意见建议,有效弘扬了广大人才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中共龙海市委组织部 林国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