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抗“疫”情 在“路”上

zz.fjsen.com  2020-02-06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守护家园安宁、守护群众安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东山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起来,投身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中,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乡村道,筑牢一道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火墙,全面做好防疫的各项工作,打赢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

交通防疫领导小组组织交通、公安、城管、卫健等相关部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对进入高速公路联络线、大产大桥、八尺门3个留验站的车辆及其驾乘人员逐一筛查,时刻做到“一问一测一查”,做好提前预防、提前隔离的准备,守好入岛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强化进镇入村防控,守住疫情蔓延进村的“第一个关口”。在县道、乡道、村道的入村口设置近百个检查点、劝导站,农村公路成为疫情阻击战的主战场和宣传阵地,严格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火墙。县、镇路长办组织村两委、党员、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乡村道专管员及时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当中,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送的方式,将疫情宣传送到村民耳中、眼前、手上,做到家户喻晓,不留死角。

疫情发生以来,东山县乡公路管理所和养护队、乡村道专管员和乡镇公路管理站,增加道路巡检频率和事件上报处置,同时,不忘对疫情的宣传和路上行驶车辆的引导,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历史使命,严守卫生关口的“第一个要点”。

(孙伟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