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防控疫情 宝南村党委一马当先

zz.fjsen.com  2020-02-07 12:3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平和县坂仔镇宝南村党委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该村“两委”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和群众,通过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发放宣传页、大喇叭广播、村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控措施,切实增强村民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村里的党员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自疫情发生以来,宝南村党委、村委组织了本村的志愿者、包组干部主动上门,逐户摸排、严格排查,期间排查出辖区共有2名老人去世,工作人员均上门做思想工作,到逝者家中慰问,讲清办丧礼聚餐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对此逝者家属表示理解,且为了疫情防控,也主动提出丧事简办,不办酒席,不收丧礼。

在进村路口设立监测站党员干部跟村民们一起进行轮班排查,对回村过节人员进行申报登记;排查管控外来车辆。他们不言苦,不言累,冲锋在前,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林何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