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厝镇: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

zz.fjsen.com  2020-02-07 14:2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颜厝镇村干部知重负重、履职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

今天一早,颜厝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镇干部职工、21个村(场)主干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郑艺全就相关规定要求对全镇疫情防控进行细化部署。镇长周顺海传达贯彻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宣布镇干部“一对一”挂钩自然村名单,要求全镇文明劝导站24小时值班在岗,落实11个“一律”要求。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非常时期要有非常认识,要充分认识返工返学返城高峰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之心。

二是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坚决贯彻执行11个“一律”要求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防疫工作部署,文明劝导、动车站检测、重点摸排等要全面升级,确保“四道关口”管控措施更加精准、更加严格、更加规范。

三是非常时期要有非常责任落实,全体干部必须人到、心到、情到,以高度集中、高度落实守护全镇一方净土、一方平安。

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企业复工、学校复学的人员流动高峰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过疫情防控关键期,颜厝镇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升级!

暗访督查再升级

今天,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队,与镇纪委对村(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查,现场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同时要求营业门店要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入门检测、杜绝人员聚集。

联防联控再升级

2月6日上午,颜厝镇镇长周顺海同古县片区相关村探讨细化文明劝导站设置方案,整合各村力量,提升联防联控效果,切实把好“入村防线”。

严查严控再升级

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到巧山、颜厝、下宫等村具体抓劝导站、店面规范等工作落实,强调并要求:出和入的车辆及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逐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严格劝返本村不必要外出人员,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以最严态度、最严措施、最严执行控制人员流动,劝导群众多居家、少出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文明劝导再升级

为了有效应对返程高峰到来,减少人员流动,我镇精简文明劝导站数量,只留必要出入通道,并动员五支队伍配齐劝导力量。

防疫宣传再升级

今日,重点宣传《福建省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11个“一律”》,健康随访包户工作队通过入户、广播、微信群、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做到宣传到位、普及到位,确保群众理解到位、执行到位。

排查掌控再升级

根据《颜厝镇防控疫情干部包村安排表》,我镇细化包村名单,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每个行政村有镇班子带队、每个自然村有镇干部包村,与派出所干警联合逐户排查辖区内出租房情况,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市场监管再升级

颜厝市监所对省道208两侧的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截止2月6日中午,共排查经营单位154家,劝导经营者暂停营业36家,发放各类防控宣传单份235份。

入漳检测再升级

漳州动车站检疫组正式启用电子测温仪器,提高旅客同行速度,严格把好入漳“第一道防线”。(来源: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