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 漳州高新区财政局做了这些事

zz.fjsen.com  2020-02-08 13:2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上午,漳州高新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林清池委员带领区财政局、征迁安置中心干部员工,前往颜厝镇颜厝、路边等村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察看路口劝导站设置情况,询问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了解物资保障存在困难,及时帮助协调口罩、额温枪等物资不足问题。

加大部门防范疫情管理力度,落实好区防控救治办公室有关要求,每日报送部门返岗人员健康信息,及时传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截至目前财政局全体工作人员一切正常。

我局协调及办理向生产企业提供区内企业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说明函件,为生产企业运输防疫物资提供便利,确保区内企业捐献的物资能够及时运至我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草拟《漳州高新区财政局关于转发<漳州市财政局转发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为做好高新区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工作提供便利和政策支持。

2月6日下午,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林清池委员物资保障组带队在挂钩疫情防控的园中村检查时,要求属地村两委要按照镇里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守牢村各处出入口,强化联防联控,对进出人员务必做好体温测量、对村民务必做好防疫教育宣传到户到人,对日常防疫排查检查务必落实落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筑牢疫情防范坚固防线。

2月7日上午,物资保障组林清池委员带队在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时,要求颜厝、路边等村两委、志愿者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进出村的路口进行全面设防,做到应防尽防;对进出人员要做好体温检测,特别是外来人口较多的自然村,要尽快组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防疫工作深入到每一户每一人。对于一次性口罩等急需物品,现场沟通协调,通过自行采购一部分、区镇解决一部分,保障物资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指示精神,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应对资金拨付,加强财政库款保障。

在包括财政局在内的高新区各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号召,区内外企业、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捐赠防疫应急物资,继2月6日漳州鑫科拓智能科技公司、漳州艺术实验学校、正元堂医药先后捐助消毒液、一次性口罩、酒精等一批急需物资后,2月7日,协调国瑞富邦公司捐赠了动车站、漳州南高速路口一线检查人员急需使用的第一批15支额温枪,收到龙海农商行疫情防控捐款10万元,为疫情防范工作提供了必要的物资设备保障。(来源:漳州高新区财政局)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