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五张网” 全力推进防疫工作走向深入

zz.fjsen.com  2020-02-08 13:4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冠疫情”交通应急组组长谢宏坤带队到靖圆片区、漳州南高速出口等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重点强调靖圆镇村办要规范完善村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党工委提出的“五项工作”,全力织牢防疫“五张网”:就村五支队伍值班制度形成责任网、就出租房家访工作形成防护网,就劝返点登记工作形成出入网,就隔离对象监测形成管控网,就防疫物资调配形成保障网。

期间,谢宏坤深入靖圆片区大房村、游坑村、郑店村、湖山村等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各村点位设置、防疫检查、重点区域人员追踪、政策要求、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具体做好五项工作作强调要求。

谢宏坤指出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靖圆镇村办要细致安全地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方面要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按照排查“一个不漏”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精准建档立卡,滚动摸排所有相关人员,实行动态管理。

另一方面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集中力量调配人力物力,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采取更具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同时,在保留“大村两出口,小村一出口”的基础上,做好疏堵结合。

特别是湖山村要抓紧规范劝返点管理工作,查缺补漏、优化方案;郑店村因地理位置与下尾张村处同一个出入口的情况下,要做好统筹协调、分类指导。

随后,谢宏坤来到漳州南高速出口检查站开展例行督导,重点检查昨日部署工作完成情况、物资配备情况和现场检测情况等,并鼓励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来源:高新区交通应急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