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白衣天使坚守高速“疫”线

zz.fjsen.com  2020-02-08 13:4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请摇下车窗测下体温。”在高速漳州南出口,手持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的医务人员赖桂华正在忙碌着,检测每一辆通行的车辆。每天从早到晚,同样的话语要重复上千次。"

大年初一开始全院上班,大年初六开始从漳州市九湖卫生所抽调到高速漳州南出口交通应急组,作为医护人员的赖桂华心中明白,自己被派驻在漳州的“南大门”,意味着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从年前忙到过年,又从过年忙到现在,大家都是这样坚守在岗位上。”赖桂华说。“辛苦一些是应该的,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力。”

“知道啦,知道啦,妈妈也爱你!”“妈妈再忙几天就可以见你了!”采访间隙,赖桂华的孩子打来电话,她一边回答着电话那边的孩子,一边注视着高速口疫情检查站的情况。

““孩子天天打电话想回家,我现在又不敢跟他相处太近,一直不敢把他带回家”话虽如此,赖桂华又说“我希望等疫情结束,赶紧把孩子接回来,好好陪他,整个寒假都没陪他身边,有点对不起他。”

其实,赖桂华只是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之一。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他们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地点,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坚守“疫”线的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源:高新区交通应急组 高新区应急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