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疫,长泰交通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2-08 17:5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长泰交通运输部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承担城市和地区的“守门人”、通道的“把关员”,对疫情防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泰县交通运输局快速响应,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小组,由县领导当组长,制定长泰县交通检疫组工作方案,交通检疫站操作规范,制作操作流程图,增强查验工作可操作性和规范性,下设综合协调组、运输管理组、防控检疫组、物流管控组等4个工作小组,三名干部专人负责对接信息报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部署,确保查验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1月27日主动对接县公安局、卫健局、高速公路等部门,协调各部门现场实地勘察、协调问题,并于当天晚上6点设立长泰高速出口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于1月28日上午全面启动长泰、天柱山、岩溪、枋洋四个高速口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经上级同意,2月2日15时起,对天柱山和岩溪高速口采取单向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县指挥部部署,协调交通、公安交警、卫健、城管、乡镇等,组建疫情防控交通检疫队伍814人(其中交通56人、公安214人、城管24人、卫健医护237人、乡镇178人,志愿者105人),加大交通检疫站人员配备,重新整合各部门值班安排,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沟通,形成合力,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尤其是对湖北省、武汉及温州等地区入漳车辆和人员进行重点检查、测量体温,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采取防控措施,并及时将数据和情况汇总上报县指挥部。截至2月6日12时,交通卫生检疫站共检查32513辆车次,63346人次。

配齐防控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对交通检疫站点防控物资配备,按照操作规范在各站点布设查验通道、查验区、核验区、隔离区、劝返区等功能区,配备红外线测温枪、水银体温计、反光背心、锥标、限速牌、交通导向牌、帐篷等设备,为检疫人员配备口罩、手套、取暖灯、保暖大衣、雨衣,统一安排车辆,配备专职司机负责接送,协调机关食堂解决检疫人员就餐问题。县领导和县总工会、县委组织部、纪委、宣传部、文明办等有关单位到检疫站慰问一线检疫人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同时,加强对长泰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处置,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对所有进站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对公交、客运车辆和车站场所进行消杀,加强对工作人员的防疫宣传教育,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全县公交客运全面停运。

目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守护富美长泰,交通检疫组与长泰团县委积极合作,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组建后备队伍,志愿者已上岗,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长泰县全体交通干部职工放弃假期,全员上阵,24小时轮班,尤其是党员干部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刺骨的寒夜里,紧盯疫情逆行而上,“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更要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责无旁贷,更要冲在一线,关键时期就是党员要作表率,真正辛苦的还是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算不得什么”,一名检疫站交通执法人员说道。(黄美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