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食安委: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zz.fjsen.com  2020-02-09 14: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常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食安委常务副主任高振灵带领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前往超市、粮油店、农贸市场等处,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保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市场动态监测和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超市、农贸市场等处人多、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在检查中,高振灵要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各大超市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好公共秩序。要对市场供应保障进行再检查,推进粮食、蔬菜、生猪畜禽等各类农产品长期稳生产和供应,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平稳,满足群众需求。同时要对食品安全进行再督察。监管人员要“逆向而行”,严把商品入口关,对无产地、无生产日期的食品,无保质期限的油、肉、蛋等实行强制性清退、没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下一阶段,该区食安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管控疫源,加强市场监管,全面落实保供稳价措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黄志亮 张晓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