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全力构建机构金融服务“战疫保障线”

zz.fjsen.com  2020-02-09 23:0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严峻,无数英勇“逆行者”恪守职责,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漳州工行人也尽己所能、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和保障。作为机构金融业务的“战士”,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机构金融业务条线全体员工秉持“全力做好抗疫保障服务、全力满足客户服务需要”理念,全面构建疫情期间机构客户服务“保障线”。

及时响应全面部署 推动疫情期间机构重点工作落实

疫情期间,根据要求,分行分管杨鹏副行长强调疫情期间务必重视和加强机构客户关系维护和服务保障,分行机构业务部第一时间做出结合实际制作了《抗击疫情漳州机构业务“四个一”工作要求及问候模板》与海报,并要求各支行严格执行。

2月4日,在接到省行下发的相关服务举措后,分行机构业务部于当天下午完成包括发送给驻地部队和所属医院的两份慰问信H5。同时,考虑部分客户不使用手机微信交流的情况,机构部也制作了慰问信的海报,以保证将慰问发送到位。截止至2月6日,漳州分行完成了所有的相关客户的慰问信的发送,送去了深切的慰问和和服务举措,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当下正值养老金领取高峰期,为落实省总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网点防控力度,分管行长迅速组织全分行各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养老金代支取准备工作。并要求由各代发社保支行联系当地社保部门确定具体发放时间,下发呼吁群众延迟领取社保的短信模板和H5,联系当地人社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官网等渠道对社会公众进行宣导,提示客户疫情期间延迟到银行办理存取现业务,避免聚集,同时做好开业网点应急人员准备和预案。

心系疫情急客户所急 践行服务承诺

疫情非常时期,机构金融条线员工坚守在前沿阵地,积极配合政府、部队、同业客户的各项金融需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快速保障抗疫资金划拨。1月29日,接到漳州市芗城区财政局有关拨往区卫生健康局用于防范疫情应急物资款项、补充医院物资及防控专项经费等的补助的通知后,工行芗城支行经多方沟通,通过前后台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最终及时落实款项的到位。1月30日上午,接卫健局通知,下午需将各镇街的款项划拨到位,芗城支行及时与国库支付中心对接配合,下午16时10分,芗城支行三柜齐开,及时处理24笔约600万元专项拨款资金的划转,保证资金在最短时间内用于防疫工作。

高效打通公益资金捐助通道。1月29日,漳浦县红十字会提出加急建立二维码收单商户用于捐助资金结算的需求,漳浦工行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通道,安排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立即赶往单位,完成业务受理及审批。高效负责的工作能力及态度得到当地红十字会的高度肯定。

全力支援特殊客户应急服务。1月31日,工行漳州分行营业部接收到漳州某部队紧急代发工资需求,同日,龙江支行收到漳州某部队、医院3笔代发工资需求。工行均第一时间响应支援,紧急组织人员加班,当天成功为共计5家单位紧急代发工资合计超5400万元。

危难当前,漳州工行人以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肩扛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重要力量。(林雅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