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巾帼党员化身“钢铁战士”上“疫线”

zz.fjsen.com  2020-02-09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爱人面前,她是柔情似水的平凡女子;在孩子面前,她是可亲可爱的温柔妈妈;在疫情面前,她却化身坚强勇敢的钢铁战士,挺身于战疫第一线。

龙文区碧湖街道明发社区党支部书记戴月清,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于同为街道党员干部的丈夫商量之后,毅然将3岁半的小儿子送到老家亲戚家中,并叮嘱自己16岁的女儿照顾好弟弟,自己和丈夫放弃春节假期,奔赴抗疫一线。“说不想孩子肯定是假的,但是作为党员,又是社区书记,我不带头谁带头,我丈夫也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们都不能退”。戴月清说起在老家的两个孩子,眼角悄悄的红了。

疫情发生以来,戴月清带领明发社区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召集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她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泡面和饼干是她防疫以来最常吃的主食。为了将防控工作做到位,戴月清带着党员挨家挨户走访,向居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并在社区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滚动屏等载体,张贴宣传海报和倡议书,在业主群里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居民延期或取消红白宴会活动,确保出现症状及时就诊,全方位向居民普及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让居民做到“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有效隔断疫情传播。                  

为保障居家留观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她主动对接社区的居家留观人员,给居家留观人员送去了米、面、油、蔬菜,有时还当起了临时“代买员”,将留观人员所需物品记录下来,主动帮助采买,并送到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更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提供便利,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也是为整个辖区的安全保驾护航。”戴月清提起初衷,这样解释。(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