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孚美社区干部林国华:面对疫情交出满意答卷

zz.fjsen.com  2020-02-10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我们要继续更新孚美社区小作坊以及出租房人员情况的台账,确认是否有新增外来人员,你们一定要摸清、摸透,不要出现人员遗漏。”驻孚美社区干部林国华正在现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此时的他正认真地与工作人员交谈。对于他和其他驻社区工作人员而言,现在每天都是在打一场硬仗。面对这场硬仗,林国华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难,不惧险阻,不仅要敢于面对这场硬仗,更要赢得漂亮!

守土有责,争做模范率先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林国华始终坚守岗位一线,拉响疫情警报之后,本在春节休假的他,立马回到工作岗位,主动承担防控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年味,当前最重要的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们社区群众的安全,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换成其他党员干部,也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的。”林国华一边翻看宣传单,一边说。从大年初一开始,林国华每天准时出现在社区内,亲自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疫情宣传防控,到社区防范工作,再到社区路口卡点设置,林国华都亲力亲为。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共产党员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和坚守一线的勇敢担当,也映出驻社区队长林国华的防疫故事。

守土负责,紧要关头显身手

驻孚美社区工作队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以及孚美社区两委班子抓实抓细落实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为社区工作队长,疫情的动员令一响,林国华立刻冲在防疫前线。为了防止社区老年群体聚集,他挨家挨户到老年人家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导老年人少聚集,少出门。一听说社区内有1户居民准备操办白事,他立即赶往居民家中,用亲切的地方话引导群众从简操办,在他和驻社区队员以及两委的劝说下,该居民表示一切从简。林国华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头,他说:“非常时期,该禁止就得禁止,没有全民健康,哪来全面小康。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居民的感受,要耐心引导,不要伤了和气。”就是这样一个“接地气”的驻社区队长,让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守土尽责,夯实基层防火墙

疫情防控重点在村社区基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林国华从1月25日开始,就带领驻社区队员和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地毯式的排查,摸排社区内的所有出租房和小作坊情况,“不漏一家、不漏一户”成为他摸排时的口头禅。为了加大宣传攻势,他带领驻社区队员在社区内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考虑到一些居民文化程度较低,他就安排4个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全覆盖。为了防止外来人员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带入社区内,他带领自己的队员和社区两委在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安排16人24小时轮班值守,他也一起在卡点处蹲点值守,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不冲在一线,那就没有话语权,作为驻社区队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对孚美社区的群众负责,更要对挂在胸前的党徽负责。”说完,他继续给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台账。(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