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

zz.fjsen.com  2020-02-11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建议和引导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办理业务,做好网上业务办理工作,减少现场业务办理人次,防范因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网上办理,通过电视媒体、微信平台、政府网站等渠道,倡议和引导申请人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漳州通”APP,提交网上办事申请,由审批服务部门在后台开展网上预审、网上审批。目前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均可实现网上申请;“漳州通”APP为群众提供约240项便民服务事项,涵盖公安、人社、交通、医保等多领域的个人和法人高频热门服务。

同时,推行实名预约办理,对个别网上不能办的,确需到线下窗口办理的业务,实行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制度。申请人通过“漳州通”APP、电话登记等多种渠道进行预约,在进入政务大厅前,接受体温测试,并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截至目前,通过预约办理的共计169人次。

此外,全面开通邮递服务,推出“政证快”双向快递服务,申请人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请,选择双向快递服务,可实现双向快递服务,邮寄送达审批结果、快递上门收取材料、寄送材料邮资到付,支撑企业、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

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加强线上咨询服务,要求各窗口做好网上办事大厅办事指南的维护和发布工作,确保网上办事大厅公布的办事指南及时、准确。对外公布中心政务热线及29个常驻窗口及分中心咨询服务电话,工作日期间确保咨询电话畅通,及时回复办事企业群众的咨询问题。(林佳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