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防不断联 携手护家园

zz.fjsen.com  2020-02-12 11:53: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体温测了吗?几度?昨天买的青菜、肉等生活物资是否符合口味?还有什么需要你跟我说,我再去采购......”每天早9:00、晚6:00,九湖镇荔都社区主任孙秋苹都要跟王顺梅通一次电话,了解她们一家3口的身体状况,体温测量情况及生活物资是否充足。

王顺梅一家3口的户口在荔都社区,身份证地址是新塘村,现租住在延安北新村12栋,是典型的“三栖”居民。其儿子王立斌1月22日由湖北襄阳返乡,按九湖镇党委、政府要求,其一家3口必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

荔都社区接到管控任务后,社区书记李淑娥和主任孙秋苹立即前往她们租住的延安北广场宝珠园家里让他们填写服务卡和并购买生活物质给她们送去,同时跟她们解释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叮嘱她们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尽管跟居委会说,她们将竭力提供服务。

1月31日,按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王立斌一家由芗城区宝珠园接管防控。但荔都社区还是坚持每天跟踪了解体温测量情况,询问生活物资是否充足,继续做好情绪安抚工作。

“我们现在都不住在荔都了,为什么还对我们这么关心?”

“只要你一天是我们的户籍居民,我们就为你服务一天!”

据了解,荔都社区从挂钩领导、工作队到社区工作人员清一色都是女性,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她们带领辖区由党员、巾帼、共青团、退伍军人等志愿者到卡点设防量体温、摸排人员流动及车载信息,入户排查辖区内出租房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细心服务疫区返乡人员,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在邻里家庭、守望相助、关爱一线的行动中发挥着巾帼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高新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市妇联倡议,广泛发动全区妇联干部迅速行动,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工作岗位,勇担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郑超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