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2-12 12:0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请按要求佩戴好口罩!谢谢合作”“**村干部,您所负责的区域有少数人员聚集,请及时劝离!”“请您按要求配合身份检查,测试体温。谢谢合作!”

人们意外地发现,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出现了昔日管“两违”、管“市容环境卫生”的城管队员忙碌的身影……

连日来,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在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从市容严管、物业严防、两违严控、卡口严查、自身严纪等方面协同“作战”,守土尽责、多措并举构筑坚实的疫情防线。

一、市容严管

每天组织57名执法人员巡查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通过采取定岗定人责任细化、错时巡查不间断的方式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和规范,保证全天候不间断、早晚班均覆盖,降低户外传播疫情的风险。对南湖公园、南山寺路口、琥珀岭等重点地段、道路占道经营人员进行劝导,并适时提醒村民和行人一定要佩戴口罩;多次配合市场监管局抽查餐饮企业、娱乐场所落实“防疫”情况。

二、物业严防

住宅小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过细做好小区防疫工作,加强莲浦、龙江新苑、白云等小区物业企业的督导。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等载体广泛宣传,及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措施告知书》,配合物业企业入户面对面宣传;督促认真做好近期湖北籍人员返漳的摸底排查和登记工作;检查小区的楼道、电梯、垃圾屋等公共区域消毒情况;督促小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点,加强废弃口罩的管理。

三、“两违”严控

组织三个片区加强疫期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5起顶风抢建行为。充分发挥“两违”网格化管理优势,运用无人机灵活方便、机动性好、巡查覆盖范围广、不受地形空间等条件限制的特点,推广“航拍+管理”的模式,对重点区域进行“两违”管控的同时,兼顾个别村(居)存在聚集性群众进行劝导、驱离。这一举措不仅提高疫情防控效果,也充分缓解镇村的工作强度与压力。

四、卡口严查

全面筑牢漳州城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屏障。每天安排21人配合相关单位、部门在漳州南高速出入口和动车站出口设置检疫观测点,24小时全天候值守。按照“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针对入境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户籍、车牌和车内人员,全面做好入漳车辆及人员的检疫工作。在动车站出口认真做好湖北籍来漳旅客接待工作;动车站工作组持续做好出租车、网约车上车点消毒,出租车驾驶员体温检测。

五、自身严纪

1、思想严管。组织线上学习《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做到“人人皆知,入心入脑”。

2、行为严控。人人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的规定。严格按要求排查近期接触敏感区域人员,对1月20日后离开漳州市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实行错峰、轮班制,妥善安排上班人员,避免聚集;要求返岗工作人员实行居家-单位“两点一线”,严禁到不必要场所。

3、养成严抠。每日组织返岗人员体温检测、登记,上班后第一时间“六步法”洗手,每日组织对电脑键盘、门把手等常接触区域消毒,每日早晚两次对工作区域消杀。(颜米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