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科学复工 高新区提出“五个要”

zz.fjsen.com  2020-02-13 13:2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科学应对我区建筑行业即将到来的返岗复工潮,以一业一企、一业一方案、一业一会商、一企一策、一企一帮的方式精准施策、分批次分阶段有序复工。2月11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建进主持召开高新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研讨会。

会上,区建设局局长谢伟宏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介绍高新区重点项目复工问题清单表,随后与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措施做法,结合我区生产实际展开讨论,并形成统一的意见。

陈建进综合各单位的意见后提出“五个要”:

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按照城乡运行和发展的轻重缓急,鼓励、要求、组织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要督促企业严格贯彻落实主体责任,自查和做好开工前准备“八大要件”,达到要求才能复产复工;

要严格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不得”,督促企业要根据返岗人员来源地不同的特点,分门别类、科学做好返岗职工的健康管理和医学观察等措施;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再商讨再细化再部署,堵住漏洞、不留死角,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要把复产复工工作清单化、表单化,形成管理台账,压紧压实领导干部职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颜厝镇、九湖镇、靖圆镇村办,区建设局,质安站,圆山新城公司、靖城建设公司、市政公用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