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

zz.fjsen.com  2020-02-13 17:50:00   来源:陈惠华  我来说两句

“在这场战‘疫’里,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众多东泗人的心。

他是一名政协委员

“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觉得非常光荣,希望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8日下午,龙海市政协委员王主峰为东泗乡捐赠400只口罩和一批水果,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提供基本保障。

“国有难,当相报。现在大家在防疫一线为我们奋战,我们只能在幕后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2月5日下午,龙海市政协委员黄财来捐赠的170多箱农场品运抵东泗乡政府大院,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后,立即分批转运给卫生院、派出所等战“疫”一线,为防控一线人员带来破冰暖意。

他是一名人大代表

“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应该为我的家乡,贡献我自己的力量,我也坚信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取得最终胜利。”2月9日下午,乡人大代表方荣河为东泗乡捐赠160箱新鲜鸡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他们是最普通的群众

“有一种感觉,我们村群众参与防控疫情的热情很高,大家有钱出去钱有力出力。他(何永清)每天又要参加村里的劝返点执勤,执勤完了又要跟两委干部一起到各个劝返点督查,又要挨家挨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这几天第七队队长郑建辉也送来了10桶消毒水、何宝跃、何建仁两个退伍军人也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执勤……”西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智渊说起群众参与防控疫情情况如数家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群鱼水情,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他们用一件件温暖的小事温暖了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心,更体现了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战!

龙海东泗:防疫一线有担当 稳定市场践初心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查

有这样一群人,在超市、药店、餐饮店、农贸市场和遍地开花的小卖部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是勇于担当的市场监管卫士!

连日来,仅有4个工作人员的东泗乡市场监管所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严格落实市、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做好超市、药店、餐饮店等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和宣传引导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增强日常检查力度。针对当前关注度最高的口罩、84消毒液等相关防护用品,深入到辖区各诊所和药店与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供给销售情况,严禁哄抬物价的行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消杀防护用品的正常供给;实地走访辖区超市、食杂店,了解大米、猪肉等生活必需品是否供给充实,是否存在商品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保日常生活必需品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