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辟防疫用品登记审批备案直通车

zz.fjsen.com  2020-02-14 22:2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2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登记审批窗口的宁静。“您好,这里是漳州市市场监管局,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是这样,我们企业最近打算经营进口医用口罩,想咨询下相关手续怎么办理?”

原来,打进电话的是漳州市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家主营进出口业务的国有企业,他们想通过自己的渠道优势,从国外购进一批医用防护口罩,并以较低的价格投放市场,更好地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窗口人员立即主动介入,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详细指导企业准备经营范围变更所需材料。企业经办人到窗口后,立即启动先行收取材料扫描件等方式容缺受理,并在20分钟内办结,当场颁发了营业执照。

紧接着,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又马上为福建麦凯智造婴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当场办理了增加医用口罩生产项目的营业执照。该项目投产后,企业将日产N95口罩约14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约19万个。

据悉,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落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福建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市场准入、企业注册等职能,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提前介入、特事特办、实施特别措施等方式,为防疫用品企业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的防疫用品企业生产和市场供应。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办理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等防疫用品注册审批备案45件,提供咨询服务200多次。(漳州市市场监管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