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罩”顾花甲老人 分发爱心口罩

zz.fjsen.com  2020-02-14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里的老年人防范意识比较差,而且大部分都还不知道哪里买得到口罩,你们想得真周到啊!”14日,在龙海市紫泥镇60岁以上老人爱心口罩发放仪式上,接过1240个爱心口罩的下楼村老年协会会长郭小配激动地说,“我保证把每个口罩都分到我们村的老人手上,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其它领到爱心口罩的老人协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自己将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每位“花甲”村民的手上。

紫泥镇党委书记潘福宝在发放仪式结束后表示,老年人身体素质比较薄弱,守护好他们是全镇防疫的“重头戏”。所以镇村干部从社会各界筹措了1.2万个口罩发放给每位60岁以上的老人,让他们得到更全面的“罩”顾。

据了解,紫泥镇号召各村老年协会在保护好老年人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动身体素质好、社会影响高的老年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防疫前线的一股“夕阳力量”。金定村老年协会采用流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宣传之声流入每个家庭和每个交流,打通防疫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西良村老年协会自发成为“红事延后、白事简办”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一旦有村民想要在疫情防控期间举行红白喜事,他们就会戴着“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红袖标深入当事人家中进行思想动员和宣传劝导;安山村老年协会成立了老年巡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对庙宇周边、公园凉亭和老年人活动中心等老年人易聚集的场所进行巡逻宣传,用老年人们的“共同话题”劝导自己的“老兄弟”们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全镇各村老年协会各出妙招,汇聚起了一股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的重要力量。(通讯员: 陈凯 陈玉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