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景山街道科学防控 当好群众贴心人

zz.fjsen.com  2020-02-14 10: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景山街道紧紧依靠基层组织、依靠群众,科学防控,企业复工和社区防疫两手抓,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一是细心当好预复工企业贴心人。为确保复工生产顺利、顺畅进行,印发企业复工23条事项清单,印刷工业企业复工生产防控手册200本,从复工生产前期防疫准备、防疫工作安排、工作场所防护知识、员工防护重点区域及建议等方面进行宣传指导,多角度多方位的防控导则给准备复工复产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他们提供最新的员工、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防疫管理思路,截至目前宣传摸底和现场走访企业92家,答疑解惑80人次。

二是诚心当好一线防疫人员贴心人。针对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现状,基层党组织和驻社区工作队主动慰问走访,给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信心与勇气。如,慰问漳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奔赴武汉的医疗队护师张书贤、社区志愿者等等。

三是倾心当好社区群众贴心人。为使防护意识更深入人心,景山街道下大力气开展疫情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已清理垃圾218吨,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49个,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5个,清理社区卫生死角40处,清理社区乱堆杂物25处,参与人数360余人。同时,发挥社区党员号召力强的优势,第一时间构建疫区返乡人员隔离的信心。例如,西坑社区党员曾亚龙在开展摸排时,发现2名武汉返乡人员后马上报备相关部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与他们进行耐心沟通,迅速稳定2名返乡人员情绪,除此之外还每天询问身体情况,第一时间提供生活需要帮助,使2人增强信心,现已顺利度过隔离期。(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