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最美守夜人 守护“南大门”

zz.fjsen.com  2020-02-15 15:3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凌晨4点的漳州,阴雨连绵,显得格外寒冷。当很多人还在梦乡时,在高速漳州南出口检查站,有一群坚守在“疫”线的工作人员,仍在进行重点区域人员排查,随时在岗待命,而陈旭就其中之一。

凌晨4点的高速漳州南出口。1988年出生的陈旭,是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春节期间,他本可以好好陪家人还有5岁的儿子,然而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他临危受命,在人民需要自己的时候,就应该勇敢站出来。

能在一线,就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旭负责核实并登记驾驶员以及同程所有人员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详细询问车辆行驶轨迹,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漏”。

采访中,记者发现陈旭因为长时间带着口罩执勤,脸的上半部晒脱了皮。

但是,他说道:“疫情当前,在这场艰巨的防疫战中,无数警务人员和医疗人员正在上演着最美的逆行,我要像共产党员一样,能在一线,就尽量在一线。”

值班间隙,陈旭总会打开手机,翻一翻5岁儿子的照片。他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儿子接到外婆家去了,过年前到现在都没见到面。他还小,不懂疫情的事情,视频的时候一直催着我,答应给他折的玩具警车怎么还没折?我每次都说,快好啦,快好啦!”说到这里,陈旭又笑道:“可能他回头看动画片就忘了吧……不过等忙完了,我一定会履行这个诺言的!”

生活中,他们是子女,是父母,是平凡岗位上的职员,可在疫情战场上,他们都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士。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负重前行,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庄王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