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小补丁”变“大方块” 社区管理无死角

zz.fjsen.com  2020-02-15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这里基本都是自建房,不像有物业的小区,是没有封闭式管理的,今天看到社区采用封闭式管理,我们感觉挺有安全感的。”家住康美镇龙潭社区后宅路的陈大爷说。

据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康美镇龙潭社区、美銮社区共有8个无物业公司管理的“补丁状”开放式小区(含自建房),涉及2130户7056名居民,人员流动性比较强,疫情防控存在薄弱环节。为强化排查管控,严控人员和车辆,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康美镇决定对全镇开放式小区采用集中“一个出口”密切监督,把零星分散呈“补丁状”的多个居住区汇集成一个“大方块”,按网格管理的模式,用栏杆、木板、铁皮护栏等物体隔离,堵住小区内多个路口,只留一个出口设置卡口。通过集中管理,提高防控效率和工作有效性,也便于管理,节省社区人力物力。对小区内的居民,由社区给每户发放一张有编号“临时通行证”,每户每两天只能一人出行使用一次。此次救灾帐篷等防护物资由镇统一调配,保证充足,保障到位。

2月7日,经镇、社区实地勘查,确定封闭路口方案,并连夜组织人员进行围挡,总共围挡50余处,约围挡500米,设置警示牌、告知牌152个,在2个社区主干道路口设置出入临时检查防控点,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轮班轮值,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和电话信息,并测量体温,劝导不外出,对不戴口罩的人及时教育劝返。同时配备宣传车、宣传手册宣传疫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下一步,康美镇将继续完善各小区封闭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莉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