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西潭镇: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菜篮子”

zz.fjsen.com  2020-02-16 00: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5日一早,在诏安县西潭镇赤水溪溪岸道路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对一辆重型卡车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身份证、车辆消杀情况等信息登记。确认无异常后,该镇军寮村集运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文炎带着“带行证”将卡车带到自己的蔬菜运输点,在完成集装后,车辆原路返回离开西潭镇。

据了解,西潭镇作为诏安农业大镇,为了确保稳产保销,该镇组织辖区内各农产品销售点、购销企业主等进行“一站式”农副产品和农业生产车辆带行申请登记,目前已开具了24张“带行证”。通过带行的方式,加强对外来运输车辆和外来人员的详细运动轨迹、车辆消杀和人员健康情况、出入场的防护情况等进行登记,实时跟踪。在守好“菜篮子”,保障民生需求的同时,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把疫情挡在门外。

“有了这张带行证就方便多了,消除了我们在疫情防控局势下对交通运输的担忧。只要随车人员体测合格,所有与我们对接运输果蔬和农药、化肥等农资的车辆都能进来,确保果蔬能够运得出,销得动。”陈文炎说。(陈静 洪雅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