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疫”线︱萌娃捐出压岁钱,童画童语暖人心

zz.fjsen.com  2020-02-17 13:1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5日,靖圆镇村办草前村,13岁的张乐鑫拿出1000元压岁钱交给父亲张义平:“爸爸,我想要把我的压岁钱捐给村委会。”

爸爸问:“为什么?”

“因为天天在村口值班、巡逻,还有来家里宣传的那些叔叔阿姨们太辛苦了,我想尽我的绵薄之力给他们一点温暖。”小乐鑫回答道。

父亲吃惊之余,更多的是骄傲。张义平说:“女儿做得很对,我非常支持她!”

张乐鑫小朋友现就读于漳州立人小学六年级,她不仅捐出自己压岁钱助力防疫,还通过作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身边人都在努力保护我们,他们真的很辛苦。”

小乐鑫说,疫情发生后,许多叔叔阿姨经常到家里来了解我们家里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告诉我们要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村口每天都有人值班检查进来村里的车辆和人员。

“你们在出你们的一份力,我也可以出自己的一份力。”她说,要用自己的画笔,表达对家乡和祖国的支持。

(来源:高新区靖圆镇村办 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