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港尾:共同战“疫”6000通电话助力精准战“疫”

zz.fjsen.com  2020-02-17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我们是港尾镇政府工作人员,跟您打电话主要是要核实您的一些信息……”,在龙海港尾镇政府会议室,五、六名年轻的干部职工稀疏地坐着,每人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正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笔,边讲边记,神情严肃。

据了解,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了近20天,自1月28日以来,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每天都会发来一些大数据核查表格,这些表格里面大多只有电话号码这一项信息,需要打电话对姓名、人或车辆有没有到过疫区、目前住址、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排查确认,为后期的健康随访、精确防控提供支持。作为龙海市南太武南溪湾重点区域的主战场,港尾镇外来流动人员多,核查工作量大,有部分时日核查量甚至占到龙海市的三分之一以上。截止目前,这几名临时抽调的干部职工已经打了超过6000个电话,核查了2000余条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

“因为大部分表格内容只有电话号码这一项信息,我们打电话过去跟人家要身份证号码、住址等相关情况,有个别人会产生抵触情绪,有时一通电话甚至要讲5分钟以上,但只要我们保持耐心,认真解释,多数人还是会理解和支持,并提供信息给我们”,刚打完电话的许亚面对记者说道,“其他人都到一线去了,我们只是在办公室里打打电话,谈不上辛苦,风险也比进村进企业的其他同事小多了”。话虽如此,但每天中午、晚上下班后讲电话的声音仍然此起彼伏,回荡在会议室的每个角落,因为他们坚信,虽然电话核实是“二线工作”,但也许每打一通电话,每得到一份完整的信息,就能较少一处疫情隐患。(郭伟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