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坑镇:上阵父女兵并肩抗疫情

zz.fjsen.com  2020-02-17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阻断疫情,漳州市各地都在村居、小区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体温监测和统一消杀。在郭坑镇有这么一对父女,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演绎了“抗疫第一线,上阵父女兵”的感人故事。

2月13日一大早,郭坑镇扶摇村的流动喇叭又响起来了,里面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巡着声音可以看到一位白发老者骑着电动摩托车载着小喇叭,这是该村老党员杨加伟作为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的日常活动。而在扶摇村口,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按规定为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这位志愿者便是杨加伟的女儿杨美莉,近段时间,这对父女每天都会出现在扶摇村口,携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郭坑镇党委积极发挥“2+N”综治网格化治理效能,组织引导全镇150多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10支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像杨加伟这样上阵父女兵的情景不多,但在郭坑镇的29个村居入口“一棒接着一棒干、携手战‘疫’情”的场景却是每天都在上演,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把好关、守好门”,让全镇人民的安全健康有保障,让“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落地。(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