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杏陈镇:雨夜一线的安全守护者

zz.fjsen.com  2020-02-17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还没有要停的迹象,东山县杏陈镇各村宣传劝导执勤点的工作人员衣服早已湿透;此时已进入深夜,人们早已进入梦乡,他们依旧默默坚守在宣传劝导执勤点,劝导外来车辆不要进入村庄,对过往的本村群众测量体温,织起了一道道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网。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埕英村风雨无阻!”“后林村夜班执勤中!”“高陈村防控疫情值班中!”“磁窑村晚班执勤中。”……

2月15日夜晚11点多,“效能杏陈”微信群中,发来了各村执勤人员坚守一线的照片。

“您好,测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后林村老党员林明生正冒着倾盆大雨给进村群众测量体温。“现在是非常时期,请尽量不要外出,减少感染风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杏陈镇党员干部、综治“二员”、文明志愿者等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管刮风下雨,他们都坚守岗位,全面排查登记进村车辆信息,劝导外地车辆不要进村,成为一线执勤的中流砥柱。

疫情来临,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他们坚守在“疫”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村庄的安全。“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不仅不能退缩,还要勇往直前。”埕英村村两委何成发说;“每天值班都比较晚回家,二十多天没与孩子好好说过话了。”前何村宣传委员何秀娟说;礁头村警务助理黄志雄自从1月25日就开始每天八小时值班值守,从不迟到早退,他说:“只要平安无事,我辛苦点、操忙点,值得!”。

夜渐渐深了,气温更低了,但全镇14个执勤点5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却不眠不休,坚守在雨夜中,守护着他们的家园,他们表示:“将无怨无悔站好岗,认真排查外来车辆,守好每道卡口,做雨夜一线的安全守护者。”(叶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