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防疫时期 线上处理交通事故案件

zz.fjsen.com  2020-02-18 14:4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平和法院借力“互联网+”,推行“线上办”“非接触”办案模式, 将诉讼服务延伸至当事人面前,坚决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当事人充分享受到“指尖上调解”的便利。

2020年2月12日,平和法院交通审判庭利用道交一体化系统成功受理了曾律师自助提交的立案申请。

该起交通事故发生于2019年08月06日,当事人叶某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便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与林某骑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平和县交警大队认定叶某国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林某不负责任。事故发生后,当事双方无法自行协商解决问题,故林某委托曾律师起诉至法院。春节假期刚过,曾律师便多次来电要求“上门”立案,交通审判庭的工作人员主动与其沟通,最后曾律师理解并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选择网上立案。曾律师自助利用道交一体化系统向平和法院提交了立案申请。交通审判庭法官经过审查确认后后,认为该起案件符合立案的法定条件,故予以网上立案。

同日,另外一起交通事故在平和法院交通审判庭法官的主持下,当事双方进行利用互联网在线调解,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该起交通事故发生于2019年08月31日,被告赖某雄持C1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小型客车,与杨某梅持C1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登记号牌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杨某梅一方人员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经过在线协商,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原告杨某梅自愿减少部分索赔金额,保险公司亦同意履行给付义务。

疫情防控期间,平和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进行案件调解,既便捷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涉诉当事人,也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接触,减少不必要的风险,是一种非常高效的现代司法服务方式。

“新冠”来袭,全民战“疫”。平和法院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将线下诉讼活动全面转向线上,既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不因疫情而延误,也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