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开发区积极做好医疗物资保供工作

zz.fjsen.com  2020-02-19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需求就是责任。自1月31日开始,漳州古雷开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储备保障、采购保障和科学调配等方面,千方百计做好全区医疗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和园区内、外企业的医疗物资保供工作。

医疗物资保障组加强医疗物资储备管理、向上争取保供渠道和加大社会筹集采购力度,积极与防控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对接沟通,从社发局、经发局、港区医疗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常驻办公,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方案,明确保障职责和工作重点。其中,社发局负责全区医疗物资监管和医疗系统、行政事业单位的医疗物资需求调配工作;经发局负责企业物资需求的调配,协调上级工信、发改部门做好对企业医疗物资采购需求安排,寻找社会医疗物资资源,协助企业做好防护物资的采购;港区医院负责做好病房病床的应急筹备和医疗物资的管理发放;交通局做好医疗物资运输环节保障,其他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的保障工作。从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实效、抓落实。

截止到2月18日,共向各乡镇场、区直各单位、医疗系统、防疫检查站等重点防控单位发放一次性口罩95280个、防护面屏308个、护目镜474副、医用检查手套6380双、灭菌外科手套1756双、医用防护服122套、通用连体防护服190套、医用含氯消毒片218瓶、酒精(75%)450瓶、抗菌洗手液113瓶、(5%)84消毒液1000桶、耳温枪20支、额温枪80支等。此外,该组还主动协调省商务局和市工信、发改部门,为园区企业争取按政府采购价格调配口罩采购份额及部分消毒液、酒精和测温枪。

据介绍,目前,该区医疗物资储备库较为稳定,能够确保一般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园区企业开工复工前的医疗物资储备基本保持在一周用量以上。医疗物资保障组还将加大协调资源供应保障力度,确保园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防护需求,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陈招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