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管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zz.fjsen.com  2020-02-19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东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一线服务,多管齐下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东山联社通过“筑桥”“通路”“造车”简化信贷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构建“线上桥梁”,申贷更便捷。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及微信公众号申贷渠道,工作人员审批后3日内回复,让客户足不出户也可申请办理贷款。铺筑“绿色通道”,申贷更快速。疫情防控期间,网点信贷材料通过信管流程上报联社,其他纸质材料后期再补充,平均每笔贷款办结时间可缩短1天。打造“特别直通车”,申贷更直接。调增网点审批权限,尤其是提高网点抵、质押类贷款审批权限,进一步提高效率、缩短流程。

此外,在加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生产经营暂时受挫。为更好地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东山联社实行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在“开门红”活动期间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再给予优惠,即浮动比例下调10%,平均贷款100万元每年可为客户减少4200元的利息支出,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确保有效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针对在防疫期间受疫情影响的不同群体,东山联社还创新贷款品种。为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等一线防疫人员量身定做“先锋贷”,额度最高30万元,最长期限3年,感恩他们在战“疫”前线的逆行冲锋;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出“同心贷”,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最长期限5年,帮助他们在艰难时刻渡过难关;为医用品、生活必需品生产采购销售企业打造“战疫贷”,额度最高500万元,最长期限5年,助力他们在防疫期间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东山联社充分考虑到了当前疫情形势对各行各业的冲击,在听取了客户代表的需求和难处后,进一步探讨总结,优化还款方式。提高针对性,还款方式的调整,要特别关注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的客户。坚持合规性,必须在签订贷款合同或补充协议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增加灵活性,可分批把还款方式调整为协定还款,还款期限可由3年调整为5年,从而进一步减轻客户还款压力。(李根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