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部署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20-02-20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连日来,漳浦县住建局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环境整治,积极督促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运处置工作,对农村垃圾治理领域防治重点进行部署。

这些重点工作主要包括要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严格实行无害化处理,严禁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要加强垃圾分类,对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纳入有害垃圾范围,设置口罩收集专用桶,并在桶上张贴明确标识,引导群众定点投放;要加强公厕卫生保洁,严格落实农村公厕“一长两员”制度,将农村厕所纳入村庄保洁范围,增加保洁频次和消毒次数(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要加强生活垃圾清运点、垃圾桶、运输车辆、转运站、垃圾处置厂消杀频次,全面消毒杀菌(每日不少于2次);要加强指导一线环卫工人自身防护,提高相关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防范意识,做好防护用品使用后的消毒销毁工作。

加大全县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力度, 是筑牢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对推进“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将起到重大积极作用。(王中成 王春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