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做好疫情科学防控 小小二维码大作用

zz.fjsen.com  2020-02-20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节后复工潮的到来,如何做好辖区人口,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信息登记排查工作是各社区当前工作的重点。而传统的手写登记,效率低,耗时长,又存在“共用一支笔”可能带来交叉感染风险。为此,芗城区多个社区已经推行手机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实施录入汇总的登记方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在芝山镇金品花园小区入口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党员、居民志愿者正在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出示二维码,请居民扫描填写家庭居住情况调查。

居民填写提交了家庭信息后,社区的工作就进入复核排查阶段,根据公安、交通等部门提供的数据,对照居民所填写的信息内容开展进一步排查。

同样,在新桥街道榕御社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这里多个小区实行了半封闭式管理,居民在领取常住人口通行证的同时,也会扫描社区提供的二维码,在手机上填写与疫情有关的家庭情况调查表。

据了解,榕御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辖区年轻党员的技术优势,协助编写软件程序,优化统计工作,率先通过社区公众号链接发动群众填写家庭调查表,短时间内就收集到了1301户居民信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节约了宝贵时间。(张溢亮 黄偲哲 沈佳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