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20-02-20 13:23: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群 曾晓婕)2月19日下午,在收看漳州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视频会议后。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立即主持召开了高新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研究部署高新区安全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在坚持不懈抓防控,能快则快的同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三到位,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当前安全生产具体要怎么干,苏孝道现场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我们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整个过程之中,确保安全生产既是保障当前防控疫情的坚实基础,也是民生保障的必然要求,更是完成年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全区上下要勇于担当,把当前防控疫情的工作作风,融入到发展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指导,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全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二是安全漏洞再细查。安全生产与各部门的工作息息相关,各部门要有如履薄冰的心态,从严、从实、从细、从早、从快,做好各自领域安全风险点的排查梳理、建好档案。要树立大安全的理念。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安全的领域不断在拓展,从工业生产安全到交通道路安全再到食品、药品安全,而今年发生的疫情又向我们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的落实要越早越好,越快越好、越严越好。

三是隐患整治再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是红线、底线、高压线,当前也是事故多发期,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给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带来严峻挑战。我们要紧盯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学校、特种设备、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苏孝道要求:两镇一办、区直各部门要对当前梳理出的安全风险点重新排查一遍,提交区应急管理局汇总。同时,这个月起,每个月都要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归纳,记录不同月份、不同季节安全生产形势和情况分析,不断总结经验,确保安全生产无故事,让漳州高新区平平安安,让漳州高新区的老百姓平平安安。

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