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教育系统加强对不同类型人员实行分类管理

zz.fjsen.com  2020-02-20 14: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向校园扩散延伸,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和上级教育部门统一部署,龙文区教育系统对返学重点人员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即针对不同类型的人员进行分类妥善管理,

一、对从重点疫区(湖北、温州等)回到漳州(龙文区)14天之内的师生和员工,纳入红色管理。学校第一时间向区教育局报告,同时向属地相关部门报告;积极做好师生和员工思想工作,劝阻其进校或劝其延时返校,并协助落实有关居家隔离或到指定隔离点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等各项工作。

二、对目前还在重点疫区尚未回到漳州(龙文区)的师生和员工,纳入黄色管理。学校做通思想工作,要求其不提前返回;每天与其本人联系,准确了解思想状态、身体状态和行程动态;如按规定返回漳州(龙文区)后,即转入“红色管理”。

三、对回漳州(龙文区)已满14天的师生和员工,经医学观察正常的,纳入绿色管理。即允许他们开学后进入学校、返回岗位或参加学习。学校要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联络交流,并积极创造条件,做好教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

龙文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年级和班级,抓实到班主任、生管老师(保育员)、心理老师、校医、保安等,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米’”。返学前要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各校在开学前要专门组织一次校内人员的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全体教职工疫情处置能力,并明确分工,指定到人,形成“校领导—处室主任—年段长—班主任—班长—宿舍长(中学)”的学生健康监测网络。要利用学校活动室、阅览室、会议室等场合,专门设立隔离室,并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和耗材采购工作。(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