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文街道:退役军人重返“战场”抗击疫情

zz.fjsen.com  2020-02-20 14: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愿主动请战,定奋不顾身、全力以赴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1月30日,步文街道坂上社区退役军人张和龙向通过微信向社区发来一段简短的请战誓言,要求尽快加入到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为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张和龙一家四口,家里缺乏主要劳动力,赚钱养家的重担都压在了张和龙的肩上,当疫情爆发的时候,他并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退缩,毅然决然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两委一同入户排查,轮班坚守社区卡点,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理所当然不能缺席这场战役”,就是这样平凡简单的话语抵过千万句豪言壮语,也是这发自内心的淳朴表白,成为他默默付出背后的初心支撑。

作为共产党员,他冲锋在前、主动作为,自愿加入抗疫第一线,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退役军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诠释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步文街道涌现出许许多多像张和龙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志愿者,在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无私奉献诠释着初心与使命,相信我们定能战胜这场战“疫”。(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