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上阵父子兵 来日叙亲情

zz.fjsen.com  2020-02-21 17:4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9日早晨,李捷和父亲简单吃过早饭,顾不上细聊,就各自到达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天的防疫工作。李捷是诏安县四都镇“三支一扶”服务项目工作人员,父亲是四都镇后港村一名医务工作者,自从大年三十开始,李捷就一直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其父亲抽调到一线关卡执勤,一家人鲜少团聚在一起吃饭。

上午,组织开展周边农贸市场消毒杀菌工作,宣传防控知识;下午,电话联系再次确认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遇上不配合的群众也要耐心解释;晚上,统计最新数据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一天下来,纷繁复杂的工作并没有让他气馁。李捷表示,“防控疫情面前,青年党员不能缺席。”

特殊时期,面对突发事件,越是能考验一个人的勇气和决心。某日深夜,得知辖区内排查出两名来自重点地区的返乡人员需马上隔离观察,在村干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李捷立即配合卫生院等部门有条不紊地完成任务,“有需要我上”成为积极行动的最好诠释。这一天,他下班回到家中,时针已转向3点,小镇早已进入梦乡,迎接春日暖阳来临。

在疫情面前,正是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放弃休息,身体力行投入防疫工作中,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健康。“现在还不是放松时刻,等到疫情消散时,我还想和家人再吃一次团圆饭,聊聊家常,感受美好。”李捷说。 ( 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