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朝阳街道: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zz.fjsen.com  2020-02-21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龙文朝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推动下,浦口工业区2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在加紧复工复产。相对于与疫情的斗争,这是另一场战“疫”,既要防控疫情,又要确保生产秩序尽快恢复如常,朝阳街道正在“摩拳擦掌”提速提效复工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我来服务你复工

在浦口工业区内,已有部分重点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漳州市港昌工贸有限公司蘑菇生产线上,佩戴口罩身穿防尘服的员工们正紧张忙碌;漳州市龙文区正丰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厂房,并排的机器“轰轰轰”作响;漳州龙文区艳阳工贸有限公司全自动电镀生产线正有序运转……在疫情抗击的关键时刻,朝阳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综合协调组,下设4个服务小组,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园区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两手抓”模式。

此前,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朝阳街道就已按照包片负责的方式,安排13名干部分组负责,点对点全面排查返岗员工和企业复工情况。网格员每天到厂服务,宣传防疫政策,指导各企业设置隔离间、及时消毒消杀、测温登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调整,街道再次划分12个领导挂钩企业片区,建立企业办事微信群,提前介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准备指导,现场服务企业180多次,通过网上服务、主动上门等方式提升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办事“少奔波”。

优化企业帮扶,一统筹两帮助

朝阳街道现有各类企业21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为更加有序鼓励工业企业加速复工复产,街道优先发动重点工业企业恢复投产,建立企业复工统筹协调机制,定期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会商,2月19日召集25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及代表,为他们现场解读龙文区出台的5条措施,并相应制定方案,分门别类指导服务工业企业。

企业要复工,备足防疫物资、指导外来员工返岗是推动复工复产关键要点。对此,街道想方设法,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协调员工返岗问题。面对港昌工贸几百个员工返岗困境,街道在口罩物资上给予服务支持,发放1500个口罩,指导鼓励本地员工返岗,先行解决物资、员工“两难”。同时印发《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做好省外返工人员的通告》,分级分区管理企业省外返工人员,在把控来自重点疫情地区人员管理的前提下,实事求是解决复工企业员工返岗问题,并在浦口工业区设置1个50人用工企业集中观察点,作为中、小企业的留观场所使用。为鼓励企业加快恢复生产步伐,街道在“5条措施”基础上,附设一条激励机制,对于一季度复工增产超20%以上的规上企业给予防疫物资上相应支持。目前,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到80%以上。(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