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人社局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推企业复产

zz.fjsen.com  2020-02-24 14:3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缓解企业招工难、求职人员应聘难的问题,搭建企业与求职者沟通平台,近日,南靖县人社局与中国海峡人才网沟通协作,推出2020年春季(线上)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现已有27家企业入驻线上招聘会。

“企业复工前,我们成立防疫情稳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发送手机短信5.1万条,组织工作人员人员到各家企业调查摸底。”2月21日,南靖县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吴晓萍说。南靖县人社局通过电话联系、实地察看、各镇上报等方式,调查摸底140多家企业,收集企业缺工信息,及时印制《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表》,并组织干部深入乡镇、下沉社区,宣传就业政策和企业招工信息。

在了解企业招工需求的基础上,南靖县人社局及时上传、更新岗位信息,发布动态用工需求。求职者可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或漳州市人事人才网免费在线求职,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应聘岗位。截止目前,线上招聘会共有4058人浏览,21人投递简历。

“下一步,南靖县人社局将继续主动联系企业,组织深入企业走访,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南靖县人社局副局长林为国说,对缺工较多的地区,实行班子成员挂钩负责制,就业中心干部对应组成招工小组,积极落实企业稳岗补贴、用工服务奖励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惠企政策。与此同时,南靖县人社局还通过镇劳动保障所、村劳动保障协理员、微信、短信等方式多方位宣传,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并帮助发动企业以工引工,稳岗留工。(张梦帆 沈晓斌)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