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山城:防疫不漏一户 扶贫不落一人

zz.fjsen.com  2020-02-24 16:1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种植的这些黄瓜现在已经到了中后期,要特别注意防止病虫害爆发,要多通风。你看这株,明显营养已经不够了,越到这个时期越要注意适量的补充营养……”2月21日,山城镇扶贫干部和农技站技术人员来到下戴村贫困户戴通风的蔬菜大棚现场指导蔬菜种植。

南靖县山城镇下戴村贫困户戴通风,因缺乏劳动力,造成家庭经济困难,2019年在镇、村扶贫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帮助他向南靖农业银行争取到扶贫免息贷款5万元用于种植温室大棚蔬菜。同时,在山城镇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实行稻菜水旱轮作模式,实现稻菜双丰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现在是春耕时节,担心有些贫困户会受疫情的影响,疏于对大棚蔬菜的管理,从而导致蔬菜病虫害增加影响产量和销量,山城镇扶贫干部就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贫困户如何防止病虫害、如何保花保果。村扶贫干部还为贫困户送去口罩,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好口罩,在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做好春耕及农业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减少疫情给贫困户带来的影响、如何防止像戴通风这样已脱贫的农户返贫,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连日来,山城镇扶贫干部奔走在全镇各(村)居,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生产和生活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油、米等生活用品,及时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确保疫情期间贫困户生产生活不成问题,确保已脱贫的不返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收官之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春耕时节不能耽误、扶贫防脱贫更是重中之重。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更不能少了对贫困的关心与支持,决不允许疫情期间返贫的情况发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镇扶贫干部深入各村(居)贫困户家中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扶贫路上不落一人,确保辖区内2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期间不返贫。”山城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二级主任科员苏少明说。(陈细芬 李小琴)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