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楼(南靖)景区“95后”退役官兵的“疫”线担当

zz.fjsen.com  2020-02-24 16:5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国森帮助村民干农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的人奔赴一线救死扶伤,有的人留守阵地护佑康宁,还有的人身先垂范逆行而上,每个人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光芒,照亮通往2020年春天的前行之路。在这个战场上,福建土楼(南靖)景区“95后”青年党员、专职消防队队员、退役二等功军转干部陈国森无私奉献服务村民,用行动践行了奋斗者的“疫”线担当。

白天,他是爱心传递者,也是暖心代办员

在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刻开始,陈国森就始终冲锋在防控的第一线。无论是入户派发宣传单还是为村民群众测体温、提水搬东西,他总是简洁的回答“好的,没问题”“伯伯阿姨我去吧,没事”“您身体本来就不好,现在特殊时期不要出门,需要什么,我帮您去办就好了”……这些都是他乐此不疲的口头禅,也是让村民感觉最暖心的话语。

“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坚守岗位,即使南靖本地人的他也很少回家。他很热心帮助同事,对村民阿伯阿姨都很礼貌,很多村里的村民一开始不了解情况还说着等疫情结束要把家里亲戚介绍给他。”南靖土楼管委会专职消防队队长黄生志说。

夜间,他是守护者,也是硬核战斗员

“我们白天和晚上都要对各座土楼进行消防巡查,一来是确保文物安全,另一方面也是守护楼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陈国森介绍,他每天穿行于塔下村各座楼和各条小道间,一遍又一遍向村民群众警示着疫情的严重性,宣传居家隔离的防护知识,告知村民群众不要出门。

有时为了帮助村民,陈国森常常需要跑到很远的地方。有一次几位村民需要到镇上买东西,他知道后主动询问村民需要购买的东西,自己开车到镇上统一购买后拿给村民。他知道不能过多在外面停留,但他更知道只有让村民少跑路、不出门,才能减少疫情传播,才能真正实现村民阖家安康。

“我相对大家来说比较年轻,又在部队待过身体素质相对好一些,比起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工作人员,我做的还不算什么。希望尽自己小小的力量帮助更多村民,大家一起战胜疫情。”陈国森说。(简钰露)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