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 “四步走”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捷键”

zz.fjsen.com  2020-02-25 14:1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4日上午,沉寂一个多月的台资企业龙海鞋业公司开始恢复往日的繁忙,180名石码籍员工率先回厂复工,于7点30分、8点、8点30分,分成三批次错峰上岗,工厂大门口设立五个工作台,工作人员分五组认真对每位员工进行酒精手消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口罩发放,厂区醒目位置贴有疫情防控须知宣传画、警示标语,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车间内两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企业生产正有序进行。据了解,龙海鞋业为避免员工聚集过密,生产车间内特别停开中间两条生产线,保证操作人员间隔超过一米。同时还特别延长中午就餐时间,要求员工各自回家吃饭,避免员工聚餐造成交叉感染。“这次我们鞋业公司能顺利复工复产,得力石码镇党委政府无私的援助,要是没有他们及时送来的这批口罩、额温枪,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产复工”。对于公司复产复工,公司负责人刘清财如是说。

时下,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各地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石码镇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八个必须”,严格做到“11个一律,分四步走,步步紧逼全面贯通操作链,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目前,全镇企业复产23家,复工人员395名。

四步走,一是排查摸底先行。由镇、居村、卫生服务中心组成队伍,以居村为单位,依托经济普查数据和大数据,排查摸清区域内企业分布,规模,用工情况,村不漏企、企不漏人地实施企业员工全员健康监测,深入企业,协助企业建立返工人员“一人一档”台帐,把好企业复工第一道关口。二是调查问需同步。根据排查摸底,通过建立畅通的联络机制,主动融入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规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企业问题困难清单,“一事一策”“一企一策”“一难一策”,集思广益,清单化帮助企业共度难关。三是检查指导紧跟。严格执行一企一审批手续,各工作组深入各个企业现场办公,指导各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制定好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好消毒消杀,体温检测,健康观察、个人健康防护、人员聚集规避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督查督导殿后,专人专职一对一对企业复产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查督导,对企业复工人员健康情况继续实行“日报告”制度。重点对企业食堂用餐管理、生产车间防护措施等,继续加强跟踪监督,发现漏洞,在第一时间告知企业进行整改完善,坚决杜绝因企业防控疏漏导致疫情扩散事情发生。(姚艺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