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管局:定时“摇铃”收集垃圾 让城市更加整洁

zz.fjsen.com  2020-02-25 14:1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丁铃,丁铃,丁铃铃……”下午16点,熟悉的环卫乐曲在工农路、人民路一带响起,一辆敞开“双翼”的微型垃圾收集车缓缓前行,道路两边的商铺店家们拿着一袋袋垃圾往“双翼”下的“大嘴巴”里倒。

据悉,为促进环境整洁有序,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龙海市加大了垃圾不落地执行力度。中心城区全域实施生活垃圾袋装化,任何单位、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堆放生活垃圾,沿街店铺不得将袋装垃圾放置店门口,必须投放至定时“摇铃”的垃圾收集车内或附近垃圾桶内。

为确保实施效果,龙海城管局首先加大宣传力度。城建监察大队、环卫中心组成16人宣传小组,兵分8路,挨街挨店、入村入小区开展定时“摇铃”收集垃圾宣传,印发《关于做好市区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通告》2万份,分发至商户、住户手中,号召广大市民共同打造清洁城市;其次加强督查力度。城管局领导包片负责,徒步巡查城区卫生,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数字城管采集员充分发挥“举手之劳”优势,及时处置乱堆放垃圾,提升垃圾收集效率。环卫中心2个卫生督察组不间断巡查,记录路面清扫保洁情况,适时调整保洁重点;最后强化收集力度。每日7:30-10:00,11:00-16:00,17:00-20:30三个时段开展沿街“摇铃”收集生活垃圾,收集路段覆盖城区紫光路、锦港路等14个重点路段、区域,针对解放东路、打石街等狭窄老街,大型收集车不易通行的,采用小型电动收集车进行收集,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收集不漏一店、不漏一角。2月18日至今,我市城区共计收集并清运生活垃圾595吨。(通讯员:杨秀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