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开发区当好“摆渡人” 筑牢企业健康屏障

zz.fjsen.com  2020-02-25 15:3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拉开序幕,新一轮返工潮在为蓝田开发区注入新的经济活力的同时,也为各企业增设隔离观察场所增添了不少压力,开发区严格落实“八个必须”,因地制宜、加强引导、服务靠前,充当好“摆渡人”角色,充分利用现有各类设施和条件,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多、空间少所带来的隔离场所设置难的问题,筑牢企业健康屏障。

一是加强引导促完善。开发区明确要求员工数量多的、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必须设置专门的隔离空间,并将其作为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的重要条件之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有集体宿舍或有条件的,必须配置一定数量的隔离观察室或隔离观察场所,按照有关规定,配备相应的设施,同时明确管理人员,严格管理制度,确保隔离空间从硬件到软件的科学规范、程序合理。如辖区矢崎汽配作为一家规模较大的外资企业,开发区主动指导企业,规划利用现有厂区空间,将三层宿舍共117间房间作为厂区内自有隔离点,为省外员工返漳后在企隔离提供了充足的场所。

二是因地制宜解难题。开发区内现有工贸企业800多家,各类企业员工情况不尽相同。开发区因企施策,利用企业现有条件和设施,帮助他们解决隔离空间设置难的问题。一方面通过排查各个企业宿舍使用情况,协调有条件的企业将富余宿舍腾出,调配用于解决用工大厂隔离空间设置不足问题,如协助百威雪津公司分别租下了优耐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40间宿舍、盈洲酒店20间客房作为其省外员工返漳隔离场所;另一方面,开发区协助企业合理挖掘自有空间,利用现有场地,创新设置隔离观察室,如帮助辖区大闽食品通过吊装临时板房,按规按质设置了40个独立观察隔离空间及3个外来驾驶员厂区外独立休息室。

三是集中设置筑屏障。针对部分中小企业空间及经济条件限制问题,开发区合理利用国有资产空间,协调蓝田开发公司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腾出公司所属檀香公寓富余空间,严格按照卫健部门标准,设置集中隔离点,为辖区内企业提供超过50间宿舍作为隔离场所。同时完善檀香公寓内部居住条件,购置床铺、桌椅等生活必需用品,充分弥补和解决了部分中小企业没有条件设置隔离场所的问题,夯实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陈诗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