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意”起战“疫”提升企业员工防护意识

zz.fjsen.com  2020-02-25 15:3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辖区企业逐步复工,进驻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增大,疫情防控工作由服务企业延伸到服务员工层面。蓝田经济开发区以“三个一”为渠道,在抓好企业防控主体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抓好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由“面”及“点”,不断夯实防控意识高压线。

一个屏。开发区以企业员工手机屏为载体,通过建立“开发区—包企干部—企业防疫信息联络员—企业员工”4层级科普指导方式,及时、迅速、高效、卫生地向企业员工指导自我防护、疫情科普知识以及一些便利员工通勤的政策、举措,让企业员工少走动、少接触便能轻松了解防疫知识,掌握一手资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向辖区企业及员工发送各类防控科普知识、政策、举措等信息20万条。

一张嘴。包企干部根据各级各部门防疫要求,与企业防疫责任人直接交流沟通,提供各类专业性、通俗性的防护知识与防控要求,指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符合规范、切实可行的员工健康防护手册。在企业员工自我学习、自我了解的基础上,开发区持续强化员工意识提升力度,企业复工第一天,包企干部到场指导员工进厂健康监测、卫生消杀,通过公司视频系统或召开露天大间隔会议,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宣传复工健康防护知识、防疫要求及员工防控责任,用最直接的声音,向企业员工进行再强调、再提升、再重视。

一道声。开发区与区宣传部门积极对接,筛选收集符合实际、适合企业的广播宣传音频资料,及时发送到企业,让企业在厂区入口处放置宣传音箱,员工进出公司期间,采取普通话、闽南话双语滚动播放宣传。截至2月16日,辖区261家复工企业已配置语音宣传音箱,通过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接地气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规范,让员工持续保持自我防控意识,做到自律、自警。(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