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住建局:快审批 优服务 复工复产再提速

zz.fjsen.com  2020-02-27 19:0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林少波文/图)连日来,为满足企业在特殊时期的业务办理需求,促进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复工,长泰县住建局审批股积极优化各项审批服务举措,推行“预约办 、网上办、承诺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项目审批,做到防疫审批两不误。

2月26日,笔者在长泰县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办事大厅没有了以往的人头攒动,在中心门口,陆续有企业经办人员戴着口罩、拿着身份证,准备办理有关事项。他们通过电话预约后,等待门口执勤人员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

“今天过来是办理一些人防易地的审批,在过来之前都可以在网络与电话预约申请,预约之后这边很快地帮忙办理这个业务,办得很顺利,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目前复工的比例差不多是70%左右。”安泰铝材副总经理黄仕强说道。

为避免出现审批窗口人流聚集的状况,长泰县住建局审批股实行项目审批“预约办理”,企业既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漳州通”app预约,也可以通过行政服务中心固定电话预约。

立达信集团党总支书记陈春菊介绍说,她今天过来主要是办理基础设施配套费和人防易地审批两个业务。提前一天就进行了材料的准备和预审,预审完到窗口进行确认。她了解道,针对配套费缴交和农民工的保证金可以暂缓,等疫情结束后再进行补交,不影响前期手续的办理。他高兴地说,“这是个利好的政策。”

据陈春菊介绍,立达信集团的复工运行的比较正常,复工率从14号到现在已经有达到4800人了。政府也在热心服务,帮助扩大招工宣传力度,各地方都在有帮企业招聘宣传,促进复工。

据陈春菊介绍,得益于在扩大招工宣传力度、项目审批等方面提供的热心服务,立达信集团复工率从14号到现在已经有达到4800人了。

据中心住建局审批股负责人陈凌威介绍,为支持疫情防控,住建局审批股还主动靠前,积极推行“承诺办”。对于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企业新建、扩建项目,建设单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阶段审批(人防、消防、施工许可)时推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的审批方式。对于依法需要提交的施工图审查合格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对依法需要提交的用地批准手续实行容缺办理。他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加强省、市、县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更加高效地做好审批服务,促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随后,笔者在长泰县主城区城西的中骏云景府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以及前期的生活区搭建工作。在中骏云景府项目的办公室内,住建局审批股负责人陈凌威正在指导企业经办人员如何使用“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的项目监管系统”进行相关业务的申请办理。

“我们现有两台静压机,现场工人25名,防控物资以及防控手段都已经落实到位,在复工申请这段时间,审批中心对我们的帮扶力度非常大,一方面他们的检查核对非常严格,另一方面又对我们的复工非常的关心,在多条业务板块上,给我们企业进行指导和帮助。”福建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史靖说道。

住建局审批股负责人陈凌威说,”我们更建议申请人通过网上申请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特别是跟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较大的消防、施工许可审批。申请人直接将业务办理所需材料上传至项目监管系统并加盖电子公章确认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进行原件核对。我们审核人员会第一时间通过后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直接在监管系统中生成电子版证件,申请人可直接查看、调取和打印,真正实现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

据悉,长泰县住建局审批股积极响应行政服务中心防疫工作的部署,窗口人员全天在线审批网上待办事项,提供不间断的咨询指导和审批服务,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审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