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坚守一线冲在战“疫”保供电最前沿

zz.fjsen.com  2020-02-2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开端注定不平凡。在这这段特殊的时期,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五楼的调度控制中心,戴着口罩的电网调度人员在自动化系统馈线图上逐户核实保电设备运行状态及设备挂“牌”情况。

作为电网运行的“神经中枢”,东山县供电电力调度中心肩负着对电网运行各项工作进行组织、指挥、指导和协调的重大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保供电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运行控制要求、应急管理、事故预案和调度员安全卫生防护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部署,形成从部门到班组,再到员工的严密体系,确保组织到位、职责明确。疫情期间,东山县供电公司对调度员轮值实行不见面电话交接班模式、优化值班模式,确保调度人员“零感染”。调控中心每日加强对东山县医院、卫健局、各镇发热门诊、指定隔离点等相关供电线路开展重点监测,落实一户一方案,开展事故预想,确保用户疫情期间用电无忧。

东山县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何文成是这支队伍的领头人,作为调控中心的主任,他冲在战“疫”最前头。每天每个调度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都一一跟踪,各类防护用品逐一清点,每个防护环节逐项把控,对防疫保电方案逐项检查通过,严格要求调度员交班前做好场所消毒,做好对身边同事的提醒、监督。防疫期间为了更好地提高效率、部署工作,何文成持续紧张忙碌着,有时都顾不上喝一口水,这时女儿打来的电话便是甘泉。“爸爸,你快下班了吗,我们等你回家吃饭”,“爸爸还在忙,你们先吃,不用等我”,一个简单的通话是每天不可或缺的温暖。对何文成来说,只有完成好工作才能放心回家。

随着疫情防控进展,大部分企业单位逐渐复工,调控中心面临的工作越来越多。为了提高复工后电网检修申请的工作质量,调控中心运方专责郑月蓉正在为接下来“三单”培训整理相关材料。同时,另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翻阅着手中的工作笔记,他叫陈志宏,2006年进入陈城供电所2009年入职调控中心,他说:“以前刚到供电所的时候对‘调度’这个概念还不太了解,进入调控中心后才深刻体会到调度人员背后的艰辛,这让我更加有使命感。”在调控中心这十一年里,陈志宏一步一个脚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在这个平均年龄46岁的团队里,三位女大学生的加入显得朝气蓬勃,林路炜、朱晨帆、朱旭婷这三位最年轻的电网调度员在防疫期间结合前辈们丰富的实践经验,编制了部门人员防疫方案及“一用户一方案”保供电方案。作为资历最深的调控值长,58岁的林忠仪已经在电力岗位上奉献了40年整。“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想再出一份力。”当下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而电力正是居民生活的重要保障。在林忠仪这样老一辈电力人的影响下,东山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迎难而上,与各个行业的一线人员一样,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默默地付出着、坚守着。

在这个由26位人员组成的调控中心里,党员干部带领优秀员工,在疫情面前他们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战疫保供电最前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防疫战线重点单位供电安全,确保东山县人民群众可靠用电。

(林路炜 郑松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