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疫情未结束 防护不松懈

zz.fjsen.com  2020-02-27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但是,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的调整,并不代表疫情的结束。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群众对疫情的警惕意识依然不容松懈。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东山县多个公共场所,对群众的防控措施进行实地摸查了解。

在超市、马路等公共场所,街头车流、人流逐渐多了起来,但部分群众的出行防护措施做得不到位。有些市民没戴口罩,有些明明戴了口罩却拉下来,或者塞在口袋里,甚至有的群众不听取建议,从来不戴口罩,三三两两聚集,聊天交谈,把防护措施抛诸脑后。

采访中记者发现,中老年群体疫情防护意识较为薄弱,而年轻人警惕意识较高,即便现在处于开春时节,天气逐渐变热,佩戴口罩虽然会造成呼吸不顺畅或引发一些皮肤问题,大部分市民表示,疫情一天不结束,个人防护还是要做足。

当前正处于冬春季流感疾病的高发季节,相关部门建议,即便是疫情结束,广大群众也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健康。(林晓红 朱怡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