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金都工业区:畅通信息渠道 解决“招工难”

zz.fjsen.com  2020-02-28 16:3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疫情影响,我一直担心找工作的问题,没想到一条短信就解决了。”收到短信招聘信息,并成功在诏安县金都工业集中区华盛铭兔公司找到工作的诏安人许桂明高兴地告诉笔者。

“园区的招工短信群发后,打电话和上门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目前,公司储备了大量可用人才名录,已有6名员工顺利通过面试,填补了车间机修、质检员等重点岗位的空缺。”福建华盛铭兔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经理沈志强说。

据了解,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成立了由12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对接企业、村民,开展招工促民生与促经济“双促”服务。经过摸排,一方面,辖区有22家企业存在员工缺口500多人,涉及普工、木工、有证机修工、锅炉工人员、外贸业务员、人事专员、研发员等多岗位、多工种,另一方面,村民存在接收信息渠道原始、单一等问题。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村民“就业难”两难问题,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并与诏安移动公司签订发送40万条招工短信协议,以及通过诏安人才网、电视、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线上投放,切实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截至目前,已发送40万条信息,涉及22家企业,基本覆盖诏安各村。(邓艳清 洪雅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