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武安镇综治网格中心抗疫有新招

zz.fjsen.com  2020-02-28 23:3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员下沉网格,任务网格消化,信息网格传输,防控全网格覆盖……长泰武安镇聚焦社区、乡村等基层一线,发挥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城乡社区网格员、村(社区)110、综治巡防队、平安志愿者等群防队伍闻令而动,构筑起遏制疫情传播的“铜墙铁壁”。目前,辖区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病例。辖区群众也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防疫工作,纷纷捐赠防护口罩和后勤保障物资,为战“疫”贡献力量。

武安镇综治网格中心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网格化“2+N”队伍抗击疫情工作,全镇城乡社区网格员、村(社区)110、综治巡防队、平安志愿者等群防队伍闻令而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大年初四,镇综治网格中心已经忙碌起来,“您的返乡情况我已登记清楚,谢谢您的配合!”镇网格管理员梁丽涓刚挂上一个电话,她正在对电信、移动、联通号码中湖北在武安漫游人员进行电话跟踪核实,做到摸排全覆盖、关联人员无遗漏。

“您好,我们是登科社区工作人员,向您问一下您及您的家人的情况。”登科社区网格信息员林丽瑄仔细对照《武安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入户调查表》,正在入户排查信息。此时正是元宵佳节,她已经连续工作十几天了。

“您好,我登记一下您的车牌号和身份证信息”、“这边帮您量一下体温。”2月15日,金里村网格管理员杨发财和驻村“2+N”警务助理正在“流动人员健康检测点”认真摸排过往车辆情况。

每一名网格员、村(社区)110、平安志愿者都变成了战士,没有防护服,没有N95,有的只是一个普通口罩和一张居民熟悉的面孔,他们奔走于网格内,摸排、宣传、值守,始终坚守在城乡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决打通和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与此同时,当地还推出五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做实做细排查,当好信息员。村(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排查,按照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先后开展三轮逐家逐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湖北武汉以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返村人员摸排管控到位。

细化防控措施,当好服务员。做好重点人群的监管服务工作,实行疫情监测排查“日报告”制度,各村(社区)网格员每日下午4点以前,将各自辖区的疫情情况、湖北人员动态情况通过网格平台上报至镇中心。

严格管理措施,当好守门员。在抗疫前阶段,加强各村、居民小区人员出入管理,社区、乡村110深入“流动人员健康检测点”一线,配合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以及必要防护措施(戴口罩)检查,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劝返外来人员入村探亲访友。在抗疫工作的现阶段,随着健康监测点的撤离,“2+N”的警务助理们和平安志愿者一起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宣传,并教育群众依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群防群治,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致长泰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以及第一时间张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12号通告内容等,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营造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正面宣传氛围。

密切关注舆情,当好消防员。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应急预案,镇中心加速疫情信访件的催办处理, 要求24小时内办结,至目前共办结有关疫情信访件15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陈跃华 叶茗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