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镇:24 支疫情防控宣传劝导队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2-28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爷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别扎堆儿了,这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2月27日,在辖区巡查的时候,遇到有老人没有做好相应防护措施,海澄镇疫情防控流动劝导队员急忙上前耐心告诫,及时制止扎堆行为。

防控虽有成效,拐点尚未到来!海澄镇党委、政府依据当前疫情防控势态,严格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要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组建24支流动劝导队。其中,在镇区设1个镇级劝导队,23个村(居)各设1个村级劝导队。镇级劝导队主要依托月港110,城建中队,各村居则由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自发承担本村防疫劝导任务,每班4人起,轮班执勤,主要负责落实群众帮扶措施,管控人员聚集场所,劝导人群聚集行为,宣传教育引导及卫生监督检查,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在各支劝导队日复一日的大力宣传和维护下,目前海澄镇共关停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39家,关闭宗教民间信仰场所127处,落实丧事简办55户,劝导取消农村集体聚餐活动228桌次,并且对防疫期间发生违规违法行为的携手派出所进行联合执法,从快从严处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正是有这样一群“好管闲事”的劝导员,在每个最需要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高举旗帜、佩戴志愿者袖章,奔赴在海澄各村、街巷内,通过细致的讲解和劝导,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为群众的平安健康严防死守。(洪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